武警水電第三總隊馳援雅安震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武警水電第三總隊馳援雅安震區

李海霞  孫啟原 劉 戈

2013年04月20日13: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8時02分,四川雅安市蘆山縣境內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為13公裡,成都、重慶震感強烈。

地震發生后,武警水電第三總隊立即啟動搶險救災應急預案,按照“就近用兵、快速機動”的原則,第一時間從成都、德陽、西昌等地抽組十支隊等單位共500余名官兵,攜帶60余台套大型救援設備,兵分多路緊急馳援災區。

13時15分,該總隊第一批救援部隊抵達雅安市蘆山縣受災最重的寶盛鄉,並迅速受領任務,立即投入廢墟清理以及人員搜救戰斗。

據了解,這支應急救援“國家隊”擁有專業救援裝備、精湛的技術和豐富的救援經驗,先后參與汶川特大地震、甘肅舟曲和四川映秀特大泥石流、青海玉樹地震搶險等國家特大搶險救援任務。

(責編:值班編輯、李海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