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家上市公司公告地震影響 新希望損失250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近百家上市公司公告地震影響 新希望損失2500萬

王菡平

2013年04月23日07:49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四川省雅安蘆山4月20日發生7.0級地震,近百家在震區及附近上市公司紛紛發布公告,通報地震影響情況。

  從披露信息的整體情況看,地震對這些上市公司的影響不大,絕大多數上市公司無人員傷亡、財產損失,且目前生產經營情況正常。

  目前,受災最重的是農牧企業新希望。公告顯示,截至4月21日,受地震災害的影響,新希望成都中心辦公樓已出現裂縫,公司在雅安、樂山、邛崍、眉山、阿壩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財產損失,預計達2500萬左右,現已初步恢復生產經營。不過,新希望稱,雖然遭遇了一些財產損失,但通過生產自救和及時地採取具體措施后,對公司的生產經營將不會造成較大影響。

  另外,也有一些公司受到輕微損失。比如吉峰農機在震區的直營和銷售點有小面積牆壁及少量辦公物資受到輕微裂損。四川雙馬在地震期間曾有個別設備出現故障,目前已經恢復。成發科技辦公大樓裝修部分出現了輕微的掉塊、掉灰、裂紋、鬆動現象,部分精密檢測設備精度受到影響。高新發展生產經營正常,旗下賓館略受地震影響。

  不過,也有部分企業為慎重起見,暫停震區的生產經營活動。華潤三九公告稱,盡管無員工傷亡事件、無重大建筑物損毀及安全問題,但為保証人員安全和防控次生災害,公司在震區的子公司雅安三九已暫停生產。據了解,雅安三九2012年約佔華潤三九合並淨利潤的17%。

  其余多數上市公司表示,地震此次地震震中距離較遠, 公司在此次地震中無人員傷亡、無財產損失,目前公司保持正常生產經營。其中包括4家川酒企業五糧液、水井坊、沱牌舍得、瀘州老窖,以及攀鋼釩鈦、二重重裝等公司。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旅游企業,地震對其影響或更為直接。據峨眉山A公告,目前,公司索道、酒店及其他經營設施運營正常,到達景區的交通暢通,景區旅游環境安全、旅游秩序良好,沒有游客傷亡事件發生。

  盡管生產經營未受地震波及,但不少公司紛紛表示,將進一步做好相關工作,盡可能防止余能對公司生產運營帶來的影響,並做好信息披露的義務。

  同時,也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向地震災區捐贈物資,其中五糧液決定立即向地震災區首批捐贈款物1,300萬元(其中,資金1,000萬元,物資約300萬元)。 克明面業向雅安災區捐贈價值100萬元面條,在4月21日下午6時左右,第一批價值50萬元的面條已經順利運抵雅安。

(責編:李海霞、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