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山泉愛心送水車遇車禍 企業承諾管傷者一輩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農夫山泉愛心送水車遇車禍 企業承諾管傷者一輩子

2013年04月23日07:33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農夫山泉愛心送水車遇車禍

  志願者王水平右小腿傷得厲害,地震前他剛拍完婚紗照

  經專家全力救治暫未截肢,農夫山泉承諾“管他一輩子”

  昨天凌晨0點30分,農夫山泉員工支援者王水平在運送雅安地震救災用水時,遭遇車禍,右小腿中間一段“幾乎被壓成了泥”,幸遇骨科名醫主刀,暫未截肢。

  農夫山泉公司負責人表示,不論王水平今后身體如何,都會在公司給他留一個職位,“管他一輩子”。

  王水平,前幾天剛剛拍完婚紗照。

  高速長下坡

  愛心送水車剎車失靈

  昨日凌晨,一支大貨車隊從成都駛往雅安,前后共10多輛,每車大約裝載2000箱捐贈救災的農夫山泉飲用水。每輛愛心送水車都由一名農夫山泉員工志願者負責押車,王水平就是其中一位。

  “災區最缺的就是水、醫療用品和食物。”29歲的王水平坐在副駕駛位置,擔心司機犯困,一直有一搭沒一搭地講著話。

  成雅高速快到金雞關出口處,有個隧道,出了隧道就是一個長長的下坡。

  “哎呀!剎不住車了!”司機突然大喊一聲,貨車瞬間追尾前車。王水平隻覺得右腿一陣麻木,接著劇痛襲來,很快暈了過去。

  王水平右小腿中間一段,幾乎被壓成了泥。

  慘不忍睹。

  他才29歲

  我們一定想辦法保住這條腿

  解放軍陸軍三十七醫院位於雅安市,王水平被120急救車送到了這裡的急診手術室。

  “右脛腓骨粉碎性骨折,右髖臼骨折,右小腿毀損傷,可能需要截肢。”凌晨1點左右,診斷報告出來,王水平的幾位年輕同事一聽,抱頭痛哭。

  解放軍北京301醫院著名骨科專家唐佩福教授正在這裡救災。他趕到王水平床前:“他那麼年輕,腳趾也還有感覺,我要盡力保住這條腿。”

  由解放軍總醫院11名高級專家組成的醫療隊昨天剛剛趕到雅安解放軍第37醫院指導救治工作,唐佩福就是其中之一。

  不到半小時,唐教授制定了以保腿為目標的手術方案。凌晨2點,唐教授親自主刀,為王水平緊急實施骨折修復手術。

  凌晨6點30分,歷經數小時緊張手術,王水平的右小腿暫時保住,他被送進帳篷休養。中午,轉院到成都空軍醫院,繼續接受專家會診。

  昨晚,麻醉醒了,王水平笑得有點勉強:“有點痛。”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