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城鎮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鎮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城鎮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鎮化

2013年04月25日14: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喬雪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4月2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社會各界和廣大媒體介紹2013年第一季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進展情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言人尹成基表示,城鎮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鎮化,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穩定的就業崗位,帶來穩定的收入。因此我們系統和部門要幫助解決就業問題。

尹成基表示,城鎮化是我們國家當前的一個重要任務,新一屆政府也將把推進城鎮化作為一個重點,研究制定相關的政策,人的城鎮化,重點是要有社會保障的制度規定。就是說要有社保,這是為農村人口進入城鎮,穩定地居住下來提供可靠的保障。這是我們的一項重要職責。

另外,城鎮公共服務資源的保障和共同的分享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這涉及到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務,要使他們能夠共享。還有就是要有穩定的居住場所,有住房的保障。這樣從農村轉移到城市的人就能夠穩定地在城鎮居住下來。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