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將使一部分農村人口在城鎮居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將使一部分農村人口在城鎮居住

2013年04月25日14:5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喬雪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4月2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社會各界和廣大媒體介紹2013年第一季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進展情況。關於戶籍制度的問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言人尹成基表示,戶籍政策不單單是一個戶口性質的問題,它包含著就業、社保、住房及一系列公共服務的保障。最近幾年也在積極地探索和推進這個工作,將使相當一部分具備這些條件的農村轉移人口穩定地在城鎮居住下來。

尹成基表示,在經濟發展和城鎮化的過程中,有一部分農民的土地會被征用,他們的生活要得到保障,這是有嚴格規定的。在征地的環節,就要解決被征地農民的社會保障問題,保障他們的生活水平不降低。隨著新農保的推行,我們了解到有一些地方還專門建立了被征地農民的社會保障制度。還要使被征地的農民有一個就業的安置。讓他們在城鎮找到穩定的就業崗位,另外,還要有相應的社會保障制度,給他們解除后顧之憂。

尹成基表示,這些保障性的制度、要求和安排是明確的,各地在落實當中也有一些創新,使被征地農民的保障能夠持續穩定,這些相關制度的落實,對這部分群體的穩定和基本生活的保障會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