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壓減燃煤140萬噸減少大氣污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今年壓減燃煤140萬噸減少大氣污染

關桂峰

2013年04月25日18: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4月25日電(記者關桂峰)25日上午,隨著機器的轟鳴聲,位於北五環外的北京熱力集團科利源熱電有限公司內的一座原來用於運輸煤炭的煤廊被拆除,這標志著這個片區由燃煤供暖轉為燃氣供暖。今年北京將壓減燃煤140萬噸,全年燃煤總量將控制在2150萬噸以內,以進一步減少大氣污染,改善空氣質量。

  目前,北京城區仍有大量燃煤集中供熱鍋爐房。每年採暖季都會對周邊居民生活帶來比較嚴重的煤塵、噪聲、揚塵等污染。今年,北京市政府將四環路內燃煤鍋爐全部使用清潔能源替代。

  記者從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獲悉,根據改造計劃,今年朝陽、豐台、海澱、石景山四區要完成2100蒸噸燃煤鍋爐的清潔能源改造。同時,遠郊區縣的19個市級以上工業開發區的工業鍋爐也被納入改造范圍,全年完成清潔能源改造500蒸噸。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一方面北京將分階段關停現有燃煤電廠機組,另一方面,北京還將加快四大燃氣熱電中心建設,增強清潔高效供熱保障能力。

(責編:郝帥、蔣琪)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