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政府投資建設的公路將不得收取通行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政府投資建設的公路將不得收取通行費

2013年05月08日12: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 (記者 喬雪峰) 8日,交通運輸部網站公布了《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正案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條例規定,全部由政府投資或者社會組織、個人捐資建設及養護管理的公路,不得收取車輛通行費。

意見稿指出,高速公路以及其他封閉式的收費公路,除兩端出入口外,不得在主線上設置收費站。但是,對於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確需設置主線收費站的應當聯合設置。

條例規定,省級以上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應當對高速公路以及其他封閉式的收費公路,推行聯網收費和電子不停車收費,並逐步實現全國聯網,減少收費站點,提高通行效率和服務水平。聯網收費的具體辦法由國務院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制定。

(責編:喬雪峰、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