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收費公路終止收費應向社會公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收費公路終止收費應向社會公告

2013年05月08日13:5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 (記者 喬雪峰) 交通運輸部今日發布了《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正案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意見稿規定,收費公路終止收費的,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應當向社會公告,明確規定終止收費的日期,接受社會監督。

意見稿指出,經營性公路收費期屆滿前6個月,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應當對收費公路進行鑒定和驗收。經鑒定和驗收,公路符合取得收費公路權益時核定的技術等級和標准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者方可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辦理公路移交手續﹔不符合取得收費公路權益時核定的技術等級和標准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者應當在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確定的期限內進行養護,達到要求后,方可按照規定辦理公路移交手續。

意見稿規定,收費公路及收費站名稱、收費單位、收費標准、收費期限、通行費收支以及養護管理目標完成情況等信息應當按規定向社會公布,接受社會監督。收費公路信息公開的具體辦法由國務院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國務院發展改革、財政部門制定。

(責編:喬雪峰、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