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開38張罰單 國壽平安成受罰大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保監會開38張罰單 國壽平安成受罰大戶

牛穎惠

2013年05月22日07: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制圖何將

  記者昨天從保監會了解到,截至5月21日,保監會網站本月已公布38張罰單,其中中國人壽、中國平安各接7張罰單,其次是太保和中華聯合,各領到4張。

  據記者粗略統計,進入5月,各地保監局開出38張罰單。主要違規行為涉及虛假宣傳銷售誤導、委托無代理資格的機構和個人從事代理業務等違規銷售,和違法調高費率、利用中介機構虛構業務套取資金等。

  據介紹,今年5月國壽前后接到的7張罰單均為“虛假宣傳”,包括“將保險產品虛假宣傳為銀行理財產品和銀行儲蓄產品”等。平安接到的罰單中,有三起涉及“唆使、誘導保險代理人進行違背誠信義務的行為”,包括“以限購名義誘導保險代理人誤導消費者”、“培訓課件存在誤導性內容”等。除了違規的保險公司,關聯的中介機構和銀郵代理都被納入保監會的處罰范圍。

  據了解,保監會今年將重拳整治銷售誤導等違規行為,保險中介、銀郵渠道、保險代理等均被列入重點監管地帶。有保險業人士表示,今年對保險業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會隻增不減。(牛穎惠)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