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在美被罰9萬美元 因未向乘客及時通報延誤--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航在美被罰9萬美元 因未向乘客及時通報延誤

2013年05月22日07:4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美國交通運輸部發表聲明稱,國航因違反美國聯邦航空條例,在經歷停機坪延誤而艙門未關時,沒有遵循規章的要求“每30分鐘通報延誤情況,並告知旅客可以下機”,因此被要求整改並上交9萬美元罰款。

  此次涉及的延誤事件發生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據通報,2012年7月15日,國航982號航班計劃從紐約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該航班從晚上6時40分延誤至8時26分,該飛機在登機口處等待,飛機艙門打開,但是國航沒有按照規章要求進行播報,該航班一直延誤至晚上10時51分才起飛。國航違反的是美國聯邦航空條例第259部規章第四款“長時間機坪延誤應急處置條例”,未履行告知義務。

  記者採訪民航局及多位業內人士獲悉,在中國,因各種原因導致航班延誤且艙門未關,為安全起見,不允許旅客下飛機。而在美國,發生延誤時,旅客其實也並不是來到跑道上,而是來到停機坪的特定區域休息,在該區域有飲料、食物等提供。

  據了解,美國的這項條例還規定,旅客在登機口處經歷長時間延誤的時候都應被告知可以下機的權利,該條例出台是為了維護旅客的權利。不過,業內人士指出,目前依然有包括美國的航空公司在內的許多航空公司對此表示不滿。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