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去年准點率下降 利潤連續兩年下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民航去年准點率下降 利潤連續兩年下滑

2013年05月22日07:5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民用航空局最新公布的2012年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去年平均航班正常率(准點率)為74.83%,低於去年的77.2%。與此同時,民航整體利潤額呈連續下降態勢。

  民航局的統計顯示,航班不正常的原因主要在於航空公司,因此造成的延誤佔比38.5%﹔流量原因佔比25%﹔天氣原因佔比21.6%。

  據統計,2012年全行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5561.4億元,比上年增長10.5%,利潤總額295.9億元,比上年減少76.5億元。而2011年,民航全行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5001億元,比上年增長21.2%,利潤總額363億元,同比下降13.9%。

  利潤連續下降體現出民航市場在2013年面臨著更為復雜的形勢。中信証券分析師蘇寶亮估算,今年4月民航客公裡票價同比下降20%多,預計當月三大航經營性利潤全部虧損,但加上匯兌收益,預計4月國航、東航盈利3億多元,南航盈利1億多元。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