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調整窗口周五開啟 本輪調價或落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油價調整窗口周五開啟 本輪調價或落空

祝劍禾

2013年05月22日07:3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周五凌晨零時,我國成品油定價新機制出台后第四輪調價窗口期即將打開,而根據國際油價近期的走勢以及多家機構的預測,本輪油價調整或落空。

  成品油定價新機制運行將近兩個月來,按照10個工作日一調的周期,油價已經經過了三輪調整,4月11日第一輪擱淺未作調整,4月25日第二輪大幅降價,5月10日第三輪小幅上漲。5月24日,也就是本周五凌晨,油價將迎來第四輪調整。

  按照新的成品油定價機制規定:當汽、柴油的漲價或降價幅度低於每噸50元,折合到每升調價金額不足5分錢,為節約社會成本,零售價格暫不作調整,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而根據最近這一周期內國際油價的走勢以及多家機構的預測,本輪調價很可能因為調整幅度低於每噸50元而再度落空,油價調整要順延到下一計價周期內方能實現。 (記者祝劍禾)

(責編:羅知之、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