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礦業赴澳大利亞“挖金” 每年可開採200萬噸礦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紫金礦業赴澳大利亞“挖金” 每年可開採200萬噸礦石

2013年05月22日10:5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由中國紫金礦業公司控股的澳大利亞諾頓金田公司21日舉行開幕儀式,慶祝正式開挖“Enterprise Mine”,顯示出其對黃金市場中長期前景的信心。

  據介紹,此次開挖的“Enterprise Mine”,經過短期的試運行后,預計今年11月會實現滿負荷生產,每年能夠開採出200萬噸礦石,從中可提取黃金11萬盎司。

  紫金礦業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黃金生產企業。2012年8月,紫金礦業收購了澳大利亞著名金礦生產企業諾頓金田公司近90%的股份,實現了中國企業對海外在營金礦最大的一次收購行動。收購完成之后,紫金礦業利用自身優勢,在短時間內幫助諾頓金田公司解決了資金和管理方面的問題。

  對於為何在近期國際黃金市場金價持續走低的情況下大膽開發新礦,紫金礦業公司董事長陳景河解釋說,從中長期來看,黃金市場仍然存在利好因素,比如多國貨幣正在貶值,黃金仍是重要的保值工具。

  諾頓金田公司首席執行官陳殿民解釋說,“Enterprise Mine”的礦石品位較高,其順利投產,可在增加諾頓黃金產量的同時降低生產成本。

  根據2013年1月的勘探結果,“Enterprise Mine”可開採黃金儲量為120萬盎司。這一金礦至少將在未來5年內為諾頓金田提供高品質的金礦礦石。

  澳大利亞聯邦議員托尼·克魯克在發言中說,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Enterprise Mine”開挖對於世界金礦業和卡爾古利來說,都是一件大事。“中國投資對當地經濟起到了極為積極的推動作用,當地社區歡迎中國投資。”

  ■ 相關

  國際金價結束7連跌

  周一,國際金價在連續七個交易日下跌之后出現上漲,結束了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長連跌。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黃金合約周一漲19.40美元,收於每盎司1384.10美元,漲1.4%。主力合約早些時候還曾大跌1.8%至每盎司1340美元的低位,但隨后受到投資者逢低吸納以及市場空頭回補操作的支持出現反彈。

  過去七個交易日中,紐約金價累計下跌約109美元,最近一次出現這樣長時間的連續下跌還是在2009年。

  數據顯示,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交易最為活躍的2013年12月份交割合約5月21日早盤跳空高開,最終報收於每克279.51元,較前一交易日結算價上漲9.87元,漲幅3.66%。

  現貨金銀亦全線收漲。數據顯示,上海黃金交易所黃金Au99.95收盤於每克282.55元,上漲6.66元,共成交3708公斤﹔黃金Au99.99收盤於每克282.64元,上漲6.2元,共成交18062.8公斤。

  4月份以來國際金價走入低谷使“中國大媽”紛紛抄底,但金價的一跌再跌以及媒體不斷報道的“中國大媽被套”的聲音,澆滅了很多投資者的熱情。

  記者昨日在國華商場看到,投資金條櫃台明顯比上個月冷清了許多。該商場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經歷了“搶金”潮之后,投資者購買金飾也謹慎了很多,再加上近期國際金價一直下跌,開始謹慎出手。(記者李靜)

(責編:喬雪峰、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