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國“富二代大學” 排行榜僅居第51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揭秘美國“富二代大學” 排行榜僅居第51位

2013年05月22日09: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一個排名一般的學校 學費卻在最貴之列 知名度也在一路攀升 喬治·華盛頓大學引關注———

  近年來,越來越多來自富裕家庭和特權階層的孩子就讀喬治·華盛頓大學。他們住豪宅,開跑車,拎名包,學校也因此被戲稱為“富二代樂園”。

  喬治·華盛頓大學並非美國一流名校,卻位居學費最貴大學之列,這裡匯聚了一幫有錢的孩子。

  一幫有錢孩子的學校

  一個工作日晚上,華盛頓市區已陷入一片靜寂,唯有第19大街一家名叫“城市”的酒吧裡依然音樂嘈雜,一群大學生暢飲正歡。他們大多來自附近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其中不少人花600到1000美元預訂座位,享用著價格不菲的伏特加和香檳。

  聚會組織者亞歷克斯·萬科森伯格說,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學生是酒吧最大的消費群體。“要想成為這個學校受歡迎的人,第一秘訣就是要有錢。否則,你怎麼出去社交、玩樂?你必須富有。”

  《紐約時報》近日一篇文章稱,這所擁有2.5萬名學生的大學,眼下已成為一個“大型聚會學校,匯聚了一幫有錢的孩子”。

  一個名叫薩拉的大學新生在學校網站上寫道:“一個典型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學生是這樣的:富有的白人,或者富有的國際學生,被寵壞了,擁有各種特權。”

  去年春,博客網站Tumblr上刊登一組照片,展示停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校園內的各種名車,包括一輛罕見的梅賽德斯-奔馳SLR722S、兩輛保時捷和一輛賓利。這些照片在網上瘋傳一時,只是不太清楚這些名車是否屬於學生。

  一個時尚博客抓拍到不止一個學生拎著價值1800美元的法國“寇依”名包,售價900美元的LV手袋在校園裡更是司空見慣。

  成為全國知名學府

  過去20年裡,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學費一路攀升。其間,它建造豪華宿舍,增設各種生活便利設施,使這座原本朴實無華的學校脫胎換骨,成為全國知名學府。

  主持這項“變身”工程的史蒂芬·喬爾·特拉亨伯格於1988年至2007年擔任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他希望通過改善學校硬件設施吸引生源,提高競爭力。這一招十分管用,過去10年裡,申請人數增加近三分之一。

  如今,走在校園裡,“蓬勃的野心”隨處可見。斥資5600萬美元修建的商學院杜克大樓裡有一個“資本市場大廳”,裝有60英寸的等離子屏幕、証券報價機和學生交易站。2004年啟用的宿舍樓配有私人浴室和全套廚房設施,被《普林斯頓評論》列入“豪華宿舍”名單。校園主干道兩側是各種高端辦公大樓和公寓,特拉亨伯格稱之為大學的“香榭麗舍大街”。學校把這些地皮租給開發商,每年能獲得900萬美元收益。

  現任校長斯蒂文·納普延續了老校長的思路。他說,今年秋,學校將高調啟動“十年規劃”,預計耗資1.1億美元。規劃包括建設更具活力的人文環境、創建一個科技、工程和數學本科學院、增加30到50個研究生獎學金名額、擴招100名教職員工等。

  納普說,學校距離白宮和國務院僅幾個街區,對於提升學校知名度具有“極為優越的戰略位置”,“十年規劃”將使其成為“全世界最強大、最具影響力的研究型大學”。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