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4月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增長9.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統計局:4月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增長9.3%

2013年05月28日07:5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1至4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 企 業 實 現 利 潤16106 .9億 元 ,比 去 年 同 期 增 長11.4%,增速比1至3月份回落0.7個百分點。4月份當月實現利潤4366.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9.3%,增速比3月份加快4個百分點。

  基數原因被認為是4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比3月份大幅加快的主要原因。國家統計局工業司於建勛博士稱,從增速看,4月份工業企業利潤增長9.3%,與規模以上工業生產和銷售增長速度基本相當。比上月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速加快4個百分點,與上年基數變化有關。今年4月份9.3%的增速是以去年4月份下降2.2%為基礎﹔今年3月份增長5.3%是以去年3月份增長4.5%為基礎。如果以2011年為基數計算兩年平均速度,今年3月份增長4.9%,4月份則僅增長3.4%。

  盡管數據表現較為好看,市場對工業生產的擔憂並未明顯消解。聯訊証券宏觀及固定收益研究員楊為?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雖然數據顯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收入和利潤增速均保持平穩,但工業品收入和利潤增速已經出現一定程度的背離。3月份利潤增速跌至6%以下,而收入卻仍保持在相對較高的增速上,說明目前工業企業盈利能力可能受到較大程度的減損。  (方燁)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