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兒子15歲領工資:69名員工10人未滿18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官員兒子15歲領工資:69名員工10人未滿18歲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近日有群眾投訴,河南省葉縣水利局下屬的河道管理所吃空餉情況嚴重,所長趙書奇的兒子15歲起就在所裡領起了工資,到現在已經領了6年。記者又試著採訪了負責員工人員登記的河道所工會主席段迎輝,他向記者確認了趙書奇所長兒子未成年時確實在所中有工作編制。
2013年05月30日07:2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近日有群眾投訴,河南省葉縣水利局下屬的河道管理所吃空餉情況嚴重,所長趙書奇的兒子15歲起就在所裡領起了工資,到現在已經領了6年。記者調查發現,實際情況比投訴的還要嚴重。

  記者在調查中又發現該單位在職員工隻有69人,但未滿18歲就有編制的職工竟有10人,有員工稱這些人中多數都是所長的親戚。當記者致電趙書奇所長,想了解相關情況時,他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記者輾轉聯系到葉縣水利局河道管理所書記段紅生,段紅生稱自己不清楚管理所人事情況,隻知道趙書奇已被調查,有可能會被撤職。

  段紅生:我剛剛得到消息,水利局已經把他這個所長免了。

  記者:這件事也有好多年了,在這之前咱們有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段紅生:我們沒有注意這方面的情況。我不管人事,我還真是不太清楚。我就是負責黨務這一塊的。

  記者:什麼時候給他免職的?處分已經下來了嗎?

  段紅生:我剛剛得到消息。

  記者:咱們從哪兒得到消息的?

  段紅生:還沒有正式得到消息的,我是剛剛聽他們說的。

  記者:他們是誰?

  段紅生:就是,剛剛我聽他們一個職工跟我說的。

  記者又試著採訪了負責員工人員登記的河道所工會主席段迎輝,他向記者確認了趙書奇所長兒子未成年時確實在所中有工作編制。

  段迎輝:具體我也不是可清楚。那都是以前的事兒了。

  記者:好像不止趙滋航一個人,據說趙所長的親戚大概有10個人在咱們這都有編制?

  段迎輝:可能是會有,但沒有那麼多吧。可能會有他親戚在同一個系統上,但是也不能証明啥,不一定都是他安排的工作。

(責編:曹華、畢磊)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