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調電價不如提高環保標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下調電價不如提高環保標准

2013年05月29日10:55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有媒體報道,近期一份花旗銀行研究報告指出內地或准備調低上網電價的消息,引起上周H股和A股火電板塊的集體“跳水”。對此,《我財經》特約評論員張捷認為,與其下調電價使電力企業壓縮利潤,不如趁盈利寬鬆時提高環保標准,盡快拿出資金來改造設備。

  張捷表示,首先未來電價市場化對火電企業是利好消息。電價將來如果實行市場性調節,市場會更加積極地促進整個行業的技術升級和產能控制,使電力企業更加健康地發展。其次,相對於下調電價,張捷認為,趁著目前國內實業用電還不緊張,上調環保標准,讓企業盡快地改造,達到環保的標准。“中國電力的價格並不比國外貴多少,還屬於比較便宜的階段,上調電力企業的環境成本能夠更好地促進行業發展,解決目前的問題。”張捷說。

(責編: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