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提醒:警惕街邊山寨“名貴藥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消費提醒:警惕街邊山寨“名貴藥材”

王博、張嬋娟

2013年05月29日10:3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蘭州5月29日電(記者 王博、張嬋娟)形似鹿茸片,卻由動物皮毛包裹動物骨膠仿制而成。檢察機關提醒,真假藥材肉眼難以辨識,應警惕街邊廉價的山寨“名貴藥材”。

  近日,嫌疑人仇某和許某在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街頭販賣鹿茸、冬虫夏草、海龍尖、藏紅花、天麻等“名貴藥材”,經群眾舉報后,被公安民警當場抓獲,公安機關現場繳獲鹿茸、冬虫夏草等各類“藥材”40余種。經白銀市食品藥品檢驗所鑒定,嫌疑人仇某和許某銷售的鹿茸片、冬虫夏草等名貴藥材都是假冒藥材。鹿茸是用動物皮毛包裹動物骨膠仿造,冬虫夏草系外觀相似的其他虫草假冒。二人因銷售假藥罪被白銀市平川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鑒定人員介紹,真正的鹿茸片呈圓形或橢圓形,直徑3厘米左右,外皮呈紅棕色,每公斤在千元以上,但普通消費者很難通過肉眼辨別真假。

  檢方提醒,此類山寨“名貴藥材”裡添加的腐敗動物皮骨和防腐劑、可塑劑、膠泥等化學原料會引起頭暈、嘔吐、心悸等副作用,對身體有害無益。消費者不可貪圖便宜,一定要到正規的藥店裡購買,增強安全用藥意識。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