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在倫敦投資10億英鎊打造“亞洲商務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中國企業在倫敦投資10億英鎊打造“亞洲商務港”

周兆軍

2013年05月30日07: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倫敦市政府與總部基地(中國)控股集團29日簽署協議,后者將投資10億英鎊(約合人民幣92.68億元)在倫敦皇家阿爾伯特碼頭開發“亞洲商務港”。這是迄今為止中國企業在英國投資最大的地產項目,也是今年以來中國對英國最大的一筆投資。

這一地產項目將為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企業建設辦公樓、商鋪和住宅,佔地約合14.16萬平方米。總部基地(中國)控股集團董事長許衛平表示,這一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倫敦繼新老金融城之后的又一個金融中心,旨在吸引中國和亞洲新興企業和金融機構入駐,成為“新金融城”。

許衛平說,總部基地(中國)控股集團與倫敦市政府從相互接觸、了解、競標到最后簽約,共花了5年多時間,其中項目談判用了2年多時間。根據英國的法律法規,項目還需完成一系列審批手續,預計將於明年下半年開工建設。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當天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這個項目表明中國對英投資繼續保持良好態勢。當前在英投資或經營的中國企業超過500家,還有更多的中國企業有意到英國來設立分支機構或歐洲地區總部,以加強與英方在金融、基礎設施、創意產業和通訊技術等領域的合作。希望該項目今后能憑借一流的設施,成為來英中國企業的首選。

皇家阿爾伯特碼頭位於倫敦泰晤士河南岸,19世紀后期建成時曾是英國最大的碼頭,上世紀60年代后逐步衰落,碼頭和倉庫也被棄用。目前該碼頭所在的紐漢姆地區是倫敦最貧困的地區之一。

倫敦市長鮑裡斯·約翰遜表示,“亞洲商務港”項目建成后將吸引更多亞洲投資者來英國投資。這個項目預計將創造約2萬個就業崗位,有力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完)

(責編: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