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高管調動 廣汽大規模人事調整落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5位高管調動 廣汽大規模人事調整落定

本報記者 宋璇 發自上海

2013年06月05日07:14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廣汽集團面臨有史以來最大人事調整”的消息日前不脛而走,被業內稱為“汽車界最密集高層換防”。昨日,廣汽集團正式確認了此次人事調動的名單,涉及高管多達15位。廣汽集團昨日A股股價收報8.87元,下跌3.48%﹔H股股價報收8.29港元,小幅下跌0.84%。

  根據廣汽集團6月3日晚間發布的公告,公司免去袁仲榮常務副總經理職務,免去黃向東、吳鬆、劉偉、區永堅及陳茂善副總經理職務。同時,董事會聘任馮興亞擔任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聘任付守杰、張青鬆擔任公司副總經理。此外,廣汽集團旗下包括子公司和合資公司在內的10家公司的高管均有變化。

  此外,廣汽集團組建“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聘曾慶洪任執行委員會主任,聘袁仲榮、付守杰、盧颯、馮興亞、張青鬆等17人任執行委員會副主任,這些人員均為廣汽集團經理層和重要投資企業主要負責人。

  此外,在執行委員會下分設採購與物流專業委員會、制造與質量專業委員會、營銷與服務專業委員會、金融與資本專業委員會等專業委員會,以強化集團對經營計劃及各專業板塊業務的執行與協調職能。同時,在集團總部增設了研究部、國際業務部、技術與信息化部、資產管理部和培訓中心(分支機構)。

  據悉,大規模調整的推動力來自於廣州市國資委國資監管模式的變革,未來廣汽集團股份母公司廣州汽車工業集團可能並入廣州市國資委資產管理平台,並對高管人員進行調整以適應新的公司結構需求。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