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夸大宣傳 湯臣倍健回應“影響不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被指夸大宣傳 湯臣倍健回應“影響不大”

本報記者 潘潔 發自上海

2013年06月05日07:14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保健品行業不斷曝出的“黑天鵝”事件,使業內愈發關注行業整頓。昨日,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開展保障食品安全示范點工作,以示范促規范發展,全面提高保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中國保健品行業協會秘書長徐華鋒公開表態,保健品行業的規范整頓有利於行業規范,一批具有核心價值、穩健發展的企業將決勝於未來。中信証券分析師鐘昌震認為,行業結構在半年內將產生重大變局,對行業龍頭湯臣倍健構成重大利好。

  針對近日的“膠原蛋白”風波,資深媒體人王成分析,湯臣倍健膠原蛋白為普通食品,在包裝和公開資料中均未有功能宣稱,被指夸大宣傳應該是被行業風波牽連。“根據湯臣倍健2012年年報,膠原蛋白所佔銷售份額很小,所以此次風波影響不大。”湯臣倍健副董事長梁水生回應《國際金融報》稱。

  此外,中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日前揭曉,湯臣倍健摘得“市值管理績效百佳”、“資本品牌價值百強”兩項殊榮。截至2012年底,湯臣倍健從國外採購主要原料的比例達到76.41%,確保其差異化的產品力。湯臣倍健近期還遴選部分消費者代表前往巴西參觀湯臣倍健原料專供基地。

  盡管身陷行業風波,但近期數家証券公司調研湯臣倍健后,仍作出“優質成長股”判斷,維持增持評級。興業証券分析師項軍認為,“去年第一季度依然維持30%以上的收入增長,超出預期,隨著2013年新增終端數提升、費用率同比下降等多重因素促進,有望保持50%以上的業績增長。”宏源証券分析師蘇青青分析稱,湯臣倍健成長邏輯未變。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