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華光伏征反傾銷稅 波及200億美元出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歐盟對華光伏征反傾銷稅 波及200億美元出口

2013年06月05日07: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外電報道,歐盟委員會周二(4日)宣布,將對進口產自中國的光伏產品征收臨時反傾銷稅。

  歐盟委員會貿易委員德古赫特4日宣布,將從6月6日至8月6日對產自中國的光伏產品征收11.8%的臨時反傾銷稅,此后該稅率將升至47.6%。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當天早些時候在北京重申,貿易戰沒有贏家,中國仍然堅持通過磋商解決問題。

  姚堅說,太陽能光伏摩擦涉及中方企業重大利益,是最大的一起貿易救濟案件,資金規模大,涉及就業人數多,對中方影響巨大,商務部會同行業協會和企業全力應對。

  具體而言,從中國方面來說,此案涉及中國200多億美元的對歐出口,佔中國對歐出口總額的7%左右,佔中國光伏產品出口總額的80%左右,關系到中國上千家企業的生存和40多萬人就業。

  姚堅同時強調,如歐委會執意征收反傾銷稅,不僅對中國企業造成重大影響,也會對歐盟企業造成重大影響。

  據歐洲獨立經濟研究機構預測研究所調查,如果歐盟對中國光伏產品征收懲罰性關稅,將使歐盟消費者對光伏產品的需求下滑,導致歐盟3年內失去24.2萬個就業崗位以及272億歐元(約合353億美元)的“附加值”。

  “貿易戰沒有贏家,這是大家都不願看到的。”姚堅說,“我們還是堅持通過磋商解決問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