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三一副總裁何真臨:所謂世界500強只是500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原三一副總裁何真臨:所謂世界500強只是500大

喻向陽

2013年06月09日07:24    來源:湖南紅網    手機看新聞

  紅網長沙6月8日訊(通訊員 枕戈 記者 喻向陽) “所謂世界500強,隻不過是世界500大,因為它是按營業額的大小來決定的。而世界資本500強,它是以它在資本市場上的卓越表現所取得的。大家耳熟能詳的世界500強,前年有69個是巨額虧損的,其中尤其是美國的房地美,它是世界500強之一,但它的虧損額達到它的營業額的415%。”

  在6月7日舉行的“企業金融力論壇·中國行暨君毅(長沙)股權投資基金投資說明會”上,湘商研究會總顧問、原三一副總裁何真臨如是說。

  “相反,在資本500強裡面隻有9家虧損,而且虧損最大的隻達到了它營業額的2.51%。這就是說,資本500強的含金量要大大高於我們耳熟能詳的所謂世界500大。”他指出,正是因為在資本市場所創造的神奇,三一有幸晉升到世界資本500強,位列第431位,成為中國工程機械行業首家進入世界500強的企業。三一當時的市值是1480億人民幣,同期梁穩根以700億的個人身價名列福布斯財富榜和胡潤百富榜之首。

  何真臨透露了他與胡潤的一段對話。當時他問:宗慶后怎麼可能成為胡潤百富榜首富?因為宗慶后的公司是沒有上市的。胡潤回答:宗慶后的公司雖然沒有上市,但是宗慶后公司當期的利潤是100個億,按照同類型的上市公司市盈率20倍來計算,那麼它的市值應該是2000個億,即使打一個7折,也有1400個億。以此為依據,當年宗慶后位列中國首富。

  何真臨認為:“沒有經過資本市場的洗禮,就沒有真正的所謂世界500強,世界首富是不可能的。”

  同時,他以當年的比爾·蓋茨為例。比爾·蓋茨當年的營業額隻有148個億美金,而當年世界500強的第一名沃爾瑪,它的營業額是3000多個億。148個億營業額的比爾·蓋茨成為了世界的首富,是因為它的市值高達4340個億美金,所以,“隻有資本才能創造世界500強的神奇。這就是資本的力量,就是資本的神奇。”

  而長沙能夠成為中國工程機械之都,也離不開湖南人在資本市場上的卓越表現。因為同城的三家公司中聯、三一、山河,它的市值已經佔到了工程機械行業的70%,它的銷售額也超過了中國最大的銷售產地江蘇。

  何真臨認為,當今世界經濟往往是以利潤為主要評價指標,但是,以利潤為主的這種經濟不是經濟的最高層次,隻有走到市值最大才算最高境界。“一個公司要從規模的最大到財富的最大,要從利潤的最大到市值的最大,也必須靠資本的力量。”

(責編:李海霞、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