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進入發達經濟初級階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已進入發達經濟初級階段

張然

2013年06月09日07:2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中央商務區CBD

    昨天,北京市社科院正式發布《北京經濟發展報告(2012—2013)》藍皮書。報告指出,北京已率先進入發達經濟初級階段。

  報告指出,“北京已經進入發達經濟初級階段”是一個綜合性的判斷,不應該僅僅利用人均GDP水平一個指標來加以衡量,還應該綜合考慮經濟總量、產業結構等。從收入角度講,北京2012年人均GDP按年平均匯率折算已經達到13797美元,即使扣除美元通貨膨脹因素和人均國民收入之間的差額,按照世界銀行的標准,將北京劃分為發達經濟體應該比較確切。從經濟總量看,北京市2012年經濟總量已經達到17801億元,具備一定總量規模。從產業布局看,世界上一些主要的發達經濟體,其第三產業佔GDP的比重一般都超過70%,北京從2006年,第三產業比重就已經超過70%,現在更是達到76.4%。

  報告同時預測,北京經濟增速在第四季度有望回升,全年GDP實際增長率有望達到7.8%。經濟增長速度回升意味著國民收入恢復增長,同時也意味著對新增住房需求的增加,有利於房價的上漲。藍皮書認為,隻要國際國內經濟環境不發生大的變化,隻要政府在住宅用地的供應制度方面沒有大的根本性改變,隻要政府對房地產市場的調控政策不發生大的轉向,隻要貨幣政策導向不發生大的轉變,2013年北京商品房價格穩中有升的趨勢應該是一個大概率事件。

 

 

(責編:劉然、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