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掉價隻值100萬 中標價不及去年三分之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巴菲特午餐掉價隻值100萬 中標價不及去年三分之一

2013年06月09日08: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沃倫·巴菲特。

  新京報訊 (記者沈瑋青)美國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每年的慈善午餐拍賣都會吸引全球投資者的目標,不過今年和“股神”親密接觸的價格卻意外遭遇“大甩賣”。美國當地時間7日晚間,一位匿名競投者以100.01萬美元拔得頭籌,這一價格不及去年中標價的三分之一,創2008年以來新低。

  競投者不“踴躍”

  根據慈善午餐拍賣網站EBay數據顯示,本次拍賣共有8位競投者投標106次,起拍價為2.5萬美元。最終一個用戶名為"s***l"的競標者勝出。

  巴菲特慈善午餐從2000年開始拍賣,自2008年以來,其中標價格一直維持在150萬美元以上。去年競價從100萬美元躍至345.6789萬美元,創歷史最高紀錄。但今年的競標者顯得更為謹慎,每次叫價差距並不大,勝出者僅比排名第二者高出100美元。

  據悉,這名中標者可與7名朋友一起與巴菲特在紐約“史密斯和沃倫斯基”牛排館共進午餐。

  開拍以來捐款1500萬美元

  據悉,巴菲特從2006年起逐漸將自己的財富用作慈善。拍賣午餐所得善款全部捐贈給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該基金致力於向窮人提供住房、就業培訓和兒童護理等。自開拍以來,巴菲特共向該基金會捐款近1500萬美元。

  歷次中標者不乏中國人身影。2006年步步高電子創立人段永平以62.01萬美元贏得午餐。而2008年“私募教父”趙丹陽則以211.01萬美元拍下午餐。

(來源:新京報)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