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再曝安全事故 電動車推廣遭遇滑鐵盧【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比亞迪再曝安全事故 電動車推廣遭遇滑鐵盧【2】

公司對這個未來在香港上的銷量不會受一些影響嗎

2013年06月21日08:1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事實上,比亞迪電動車出現安全事故並非偶然,去年5月26日凌晨,深圳濱海大道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名男子載三名女子駕駛一輛紅色日產GT-R跑車,高速撞上兩輛同方向行駛的出租車。其中一輛比亞迪e6電動出租車起火燃燒,一名男性出租車司機連同兩名女性乘客被困火中當場死亡。

事發后,比亞迪電動車的安全性飽受質疑,同樣,在今年3月19日,位於深圳坪山新區的比亞迪試車場發生事故,一輛比亞迪內部測試用車,在路試過程中與另一輛路試純電動大巴K9相撞,造成轎車上兩名工程師死亡,大巴上一人受傷。比亞迪公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已暫停路試,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

同時,比亞迪電動汽車推廣屢屢遇挫。據了解,今年5月中詢,比亞迪e6車型的電動的士和私家車同步上市。但私家車推出一個月以來至今還沒有交易。比亞迪香港總代理表示,不少有意向的企業客戶,都希望等較多e6的士落地試行后,搜集更多關於其性能的數據再做決定。汽車專家封士明認為,這次的事故對於比亞迪來說無疑是火上澆油。

封士明:我覺得會有一定的負面影響,這個從股市上面的表現已經能看出來,在香港嘗試的話更准確的話它不是針對於私人汽車市場,它是有45輛E6組成的純電動車出租車隊,所以它相當於是迂回的政策,在到達私人消費者手中之前,通過這種半官方的出租車隊來做一個相當於一個實驗,然后被大負荷的運行証實之后再推銷個人用戶,這個從理論講是比較妥貼的,問題是現在出現這樣的情況希望比亞迪能借這個機會把事情解決好,這樣能夠增加公眾特別是未來更多的個人消費者對電動車的一個信心,我覺得這是最關鍵的。某種意義說,如果比亞迪解決不好可能影響到整個電動車行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同樣,比亞迪宣稱進軍美國市場的計劃也屢屢遇挫,至今仍沒有能實現純電動轎車在美國銷售。從2010年起,比亞迪旗下型號為e6的純電動轎車就在美國各大汽車展上頻頻亮相,單價預計在4萬美元左右。當時比亞迪表示,將在2010年向美國市場投放這款車。

隨后,比亞迪美國公司副主席奧斯丁又改口稱,e6將會在2012年底之前正式進入美國市場,而前提是充電站網絡建設能夠跟上。但無論是2010年還是2012年,比亞迪定下的計劃最終都沒有如願實現。而時至今日,e6在美國的推廣僅限於提供用戶試駕,銷售市場上依然沒有比亞迪電動車的身影。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