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協進一步強化嬰兒奶粉比較試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消協進一步強化嬰兒奶粉比較試驗

2013年06月25日07:30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6月24日電  (杜海濤、李薇)中國消費者協會今天表示,今后將進一步強化嬰幼兒配方乳粉比較試驗工作,將嬰幼兒配方乳粉比較試驗工作作為重點工作定期開展,即採集市場上不同品牌嬰幼兒奶粉樣品,以檢測分析其營養成分是否達標。通過全面、客觀地公示產品的真實質量狀況,為消費者選擇商品提供參考。

  據介紹,自2010—2012年,全國消協系統受理的食品類投訴分別為42728件、45220件、49116件。中國消費者協會注重通過發布消費警示、比較試驗結果等工作向消費者提供信息服務。

  3年來,中消協及各地消協組織共發布警示提示200多篇,包括:選購嬰童食品要關注QS等標識、選購嬰幼兒配方奶粉3項注意、網絡代購洋奶粉須謹慎、給孩子轉換奶粉忌頻繁等。針對保健市場上出現概念混亂,消費者無所適從等問題,中國消費者協會適時推出了以“保健食品消費指引”為代表的一系列消費指南,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為消費者提供了簡單易懂的保健食品消費知識。

  中國消費者協會秘書長姜天波表示,今后中國消費者協會將進一步暢通投訴渠道,積極受理消費者投訴﹔創新消費教育引導,指導消費者科學合理選購商品﹔加強與有關部門的溝通,及時反饋消費者關心的乳品質量安全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3年06月25日 13 版)

(責編: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