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統查處食品案件52萬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商系統查處食品案件52萬件

2013年06月25日07:30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成慧)近年來,全國工商系統深化食品安全治理整頓。據統計,截至2013年3月底,全系統共查處流通環節食品安全案件52萬件,案值21.88億元,移送司法機關509件。

  在食品流通環節,各級工商機關加大市場巡查和抽檢工作力度,嚴把食品經營主體准入關,嚴格監管食品質量,切實規范經營行為,日常監管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不斷提升。截至2013年3月底,全國食品經營主體共計645萬戶。其中2012年新核發食品流通許可証146.46萬個﹔抽檢食品41.44萬組,綜合合格率93.06%,流通環節食品安全日常監管規范化建設取得新進展。

  同時,各級工商機關積極督促食品經營者建立健全各項自律制度,監督食品經營者把好食品的進貨關、銷售關和退市關,督促經營者切實對消費者負責,為促進源頭治理、建設社會誠信體系發揮了積極作用。

  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監管效能,各級工商機關不斷提升信息化監管水平。北京以食品安全監控中心為核心建設了4個層級的食品安全風險評估技術支撐體系﹔湖北以監管責任落實率、電子監管應用率、問題食品處置率、案件數量佔比率等“十率”為主要考核指標,推動屬地監管責任制落實。


  《 人民日報 》( 2013年06月25日 13 版)

(責編: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