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行基金銷售開閘:匯豐中國獲批銷售本地基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外資行基金銷售開閘:匯豐中國獲批銷售本地基金

2013年06月26日17: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匯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豐中國“)宣布,今日已獲得証監會核准其証券投資基金銷售業務資格,成為首批獲批開展此項業務的外資銀行之一,並將很快推出相關的本地基金投資產品。

匯豐中國副董事長、行長兼行政總裁黃碧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成為首批獲得証券投資基金銷售業務資格的外資銀行之一,匯豐中國已經做好全方位的准備,將盡快在全國范圍開展此項業務。銷售本地基金對外資銀行現有財富管理服務的投資產品線提供了有益的補充,同時拓寬了公募基金的銷售渠道。匯豐中國期待在為市場帶來新的基金銷售業務理念的同時,分享內地基金市場的發展機遇,更積極地拓展內地的財富管理市場。”

在推出本地基金的同時,匯豐中國還將同步推出一站式的基金信息服務“基金搜尋易”。投資者可以方便快捷地在匯豐中國官網上通過“基金搜尋易”的專屬網頁隨時查詢匯豐中國在售的各本地基金的淨值、歷史表現、投資組合等全面完整的產品資料信息,並可以多角度分析比較所關注的基金產品。“基金搜尋易”將最大程度上滿足投資者及時了解基金投資產品信息的需求,幫助投資者把握市場脈搏,捕捉投資機會。

匯豐中國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總監李峰表示:“本地基金、代客境外理財計劃和結構性產品等投資產品在投資主題及市場、風險水平和保本比例上各具差異,是客戶進行資產配置的重要工具。本地基金為匯豐中國的客戶補充了國內市場投資工具,提供了更多的選擇以幫助客戶建立投資於國內與海外市場的多元化均衡組合,捕捉海內外投資機遇。隨著本地基金銷售業務的開展,我們將充分利用匯豐中國在外資銀行中領先的零售渠道,憑借跨境網絡優勢和國際水准的銀行服務、以客戶為核心的策略,提供更為完整的一站式財富管理解決方案,更好地滿足客戶的多元化資產配置和投資需求。”

匯豐中國的首批本地基金公司合作伙伴為匯豐晉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豐晉信“)。匯豐晉信是同在匯豐環球品牌下的本地基金管理公司,由匯豐環球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及山西信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創建。匯豐中國首批銷售的本地基金將涵蓋股票型、平衡型和債券型等多種類型基金,投資者可以通過配置本地基金和投資海外市場的理財產品來分散投資分險,穩健實現財富目標。

李峰補充說:“同在匯豐品牌下,匯豐中國與匯豐晉信有相契合的財富管理和投資理念,憑借各自在財富管理和資產管理方面的專長,我們在本地基金銷售領域將展開緊密合作。匯豐中國還計劃在今年下半年與更多基金公司開展合作,在財富管理平台上不斷推出更多類型的本地基金投資產品。”

目前,匯豐中國擁有內地外資銀行中最廣闊的服務網絡,其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服務遍布43個城市,匯豐卓越理財中心達87個。匯豐中國倡導穩健平衡的財富管理理念,通過本地基金、代客境外理財計劃、結構性產品和雙幣投資等豐富的人民幣及外幣投資產品選擇為客戶提供完整的一站式財富管理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實現本外幣配置以分散風險,通過產品組合控制風險,滿足其在不同人生階段的資產配置和投資理財需求。

基金業發展十多年以來,已成為國內資本市場的重要有生力量。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5月底,中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81家﹔管理資產合計39757.58億元,其中公募基金規模30037.20億元,共有公募基金1317隻。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編:賀霞、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