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豪車上半年在華銷量呈增勢 日系車未能止跌回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主流豪車上半年在華銷量呈增勢 日系車未能止跌回升

閆曉虹

2013年07月10日07: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北京7月9日電 (記者 閆曉虹) 最新權威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除了梅賽德斯-奔馳以外,在華的各主要外資豪華車均實現了上半年銷量的兩位數同比增長。而主流日系車的銷量仍未能止跌回升。

  今年6月份,奧迪品牌和寶馬集團的在華銷量分別同比大幅增長約34%和44%,大大超過其各自在今年前幾個月的增速。今年上半年,奧迪在華累計銷量達到228,139輛,仍是中國市場銷量最高的豪車品牌,同比約增長18%。

  此外,今年6月份寶馬集團在最大單一市場中國大陸的銷量創34,481輛新高,同比增幅高達44%。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總計為寶馬集團貢獻了182,800輛銷量,同比增長15%。

  同期,保時捷6月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從2,788輛同比增長17.8%至3,285輛﹔上半年,保時捷累計在華銷量從15,274輛同比增長20%至18,323輛。

  吉利控股集團旗下的沃爾沃汽車(微博)上半年在華銷量也驟增34%。6月,其銷量更同比大漲7成。無獨有偶,凱迪拉克6月的在華銷量也增長7成,其上半年的整體銷量約上漲了35%。

  然而,今年上半年,梅賽德斯-奔馳在中國市場的累計銷售同比卻下跌0.5%。

  與此同時,在中國車市整體銷量大增的良好態勢下,日系車的銷量仍未能止跌。日本汽車行業協會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豐田、日產及本田這3家主要日系車商今年上半年的在華新車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期間,豐田上半年的新車銷量較去同期減少5.8%,日產減少8.3%,本田減少3.2%。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