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頻繁光顧 中國民航航班大面積延誤--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雷雨頻繁光顧 中國民航航班大面積延誤

周音

2013年07月09日08: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連日來,中國多地遭遇強降雨,導致民航航班大面積延誤及取消,旅客苦不堪言。

  8日,受北京持續雷雨天氣影響,成都雙流機場進出北京首都機場的多架航班延誤或取消,3000余名旅客被迫滯留雙流機場。

  當天,中國東航、上航進出北京首都機場和中聯航進出南苑機場的部分航班推遲起飛﹔其中,華東地區飛往北京的航班影響較為嚴重,部分順延4至5個多小時,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記者從中國南航北京分公司獲悉,8日,南航在北京首都機場進出港多個航班也出現不同程度延誤,南航北京分公司於當日10時30分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黃色預警”,並取消8日廣州往返北京的CZ3113/4、CZ3111、CZ3161、CZ3107航班以及9日CZ3162和CZ3108航班。

  截至8日13時30分,北京首都機場國內進出港航班延誤達173班,取消334班﹔國際進出港航班延誤18班,取消19班。

  而上周末,上海兩大機場也連續出現了航班大面積延誤,累計有1000余架次航班晚點,數百架次航班取消,超過10萬名旅客出行受到影響。

  面對航班大面積延誤,一些旅客情緒激動,他們紛紛指責航空公司沒有及時通報航班晚點、取消信息。

  民航局官員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航空是風險很高的行業,6、7月又是雷雨季節,為保証航空安全,一些航班取消或推遲飛行。

  北京首都機場稱,預計未來三天,北京區域航路將出現間歇性雷雨天氣,航班運行還將受到影響。(完)

(責編:劉然、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