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熱干面被評“面中之王” 炸醬面排第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武漢熱干面被評“面中之王” 炸醬面排第二

2013年07月05日07:2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十大面條”出爐,你吃過幾樣?前日,記者從武漢市飲食服務管理處獲悉,剛剛在杭州落幕的第二屆中國飯店文化節暨首屆中國面條文化節上,評選出了“中國十大面條”,武漢熱干面排在首位。

  此前,民間一直將武漢熱干面、北京炸醬面、山西刀削面、蘭州拉面、四川擔擔面並稱為“中國五大面條”。據了解,在我國餐飲行業,由專業機構評選“中國十大面條”還是首次。

  此次入選“中國十大面條”的除了民間“五大面條”,還包括河南蕭記燴面、杭州片兒川、昆山奧灶面、鎮江鍋蓋面和吉林延吉冷面等特色面條。

  此消息一出,頓時引來全國網友熱議。討論中不乏質疑的聲音,不少人稱,此次入選的好幾種面連聽都沒聽說過,像奧灶面、鍋蓋面、片兒川,另外一些耳熟能詳的如陽春面、臊子面居然都落選了。

  針對大家的質疑,中國飯店協會副秘書長金勇解釋說,這個評選是基於全國范圍內的共知度,由於區域的關系,不是每種面都被全國人知曉,“有的地方的人可能沒聽說過奧灶面、鍋蓋面、片兒川,但是奧灶面是江蘇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鍋蓋面被稱為鎮江三怪之一,片兒川是杭州人都知道的”。“另外,除了面好,還要有好的企業承載才能入選。”金勇稱,“所以這次面條的評選最后還落腳到企業,為此評選出了‘中國十大面條名店’。”

(責編:周素雅、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