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棉2.46萬噸棉花被燒毀 工作人員稱雷擊所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儲棉2.46萬噸棉花被燒毀 工作人員稱雷擊所致

周亞軍

2013年07月04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山西侯馬棉庫發生火災:明火基本扑滅 已展開調查

中儲棉2.46萬噸棉花被燒毀(網絡配圖)

    7月3日,山西省安監等部門組成事故調查組,將就中儲棉山西侯馬代儲庫火災原因、損失情況等展開調查。7月1日18時許,中儲棉山西侯馬代儲庫發生火災,過火面積約1.05萬平方米,未造成人員傷亡。截至7月2日18時,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露天散垛區明火基本扑滅,清理工作仍在進行。

  據介紹,中儲棉侯馬代儲庫共有10座棉庫,庫存約3.6萬噸棉花,其中露天垛堆放約1.7萬噸。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波及4座棉庫,過火面積約1.05萬平方米,雖經及時搶救,但因火勢、風勢大,已基本燃燒殆盡。初步估計,約有2.46萬噸。

  另據了解,就火災原因,代儲庫工作人員曾向消防部門報警稱,大火是由雷雨天的“雷擊”導致。但也有質疑認為,代儲庫自身配備了消防設施,應當對雷擊等不安全因素採取措施。

  本報太原7月3日電(記者冀業)7月3日下午,山西省消防安全領導小組緊急召開全省火災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通報事故情況,進一步強調部署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近半月以來,山西連續發生3起傷亡和損失較大的火災、爆炸事故。據通報,7月1日,山西侯馬一處棉花垛堆起火,造成2萬余噸棉花過火﹔6月29日,太原市建設路206號福口餃子館失火,過火面積20平方米,造成3人死亡﹔6月19日,朔州市“小南國”飯店因燃氣泄漏引發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150多人受傷。

 

 

(責編:周素雅、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