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結構調整顯現良好效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經濟結構調整顯現良好效果

杜海濤

2013年07月04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7月3日電 (記者杜海濤)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今天發布,6月份中國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53.9%,環比下降0.4個百分點。

  6月,在非制造業PMI各單項指數中,新訂單、新出口訂單、在手訂單、存貨、中間投入價格和從業人員指數與上月相比回升,意味著非制造業發展勢頭仍然穩健。其中,服務業指數表現較好。商務活動指數和新訂單指數雙雙回升,表明服務業市場趨於活躍,顯現出經濟結構調整的良好效果,擴大了就業空間,有利於提高經濟發展質量。特別是,新興服務業表現突出。郵政快遞、互聯網信息服務業、電信傳輸服務業、環保治理服務業及公共設施管理業等新興服務業的商務活動指數保持在58%以上的較高水平。

  新訂單指數小幅回升。6月,新訂單指數為50.3%,比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服務業新訂單指數為49.9%。19個行業中,互聯網及軟件信息技術服務業、郵政業、租賃及商務服務業、房屋建筑業和航空運輸業等行業超過50%﹔鐵路運輸業、住宿業、餐飲業、居民服務及修理業、建筑安裝裝飾及其他建筑業和道路運輸業等行業低於50%。

  中間投入價格指數繼續上升。6月,中間投入價格指數為55%,環比上升0.6個百分點。分行業來看,建筑業中間投入價格指數為49.1%﹔服務業中間投入價格指數為56.5%。19個行業中,互聯網及軟件信息技術服務業、居民服務及修理業、裝卸搬運及倉儲業、餐飲業、租賃及商務服務業和電信廣播電視和衛星傳輸服務業等行業高於50%﹔土木工程建筑業和水上運輸業等行業低於50%。

  從業人員指數穩中略升。6月,從業人員指數為51.5%,比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分行業來看,建筑業從業人員指數為58.3%﹔服務業從業人員指數為50%。19個行業中,房屋建筑業、建筑安裝裝飾及其他建筑業、航空運輸業、土木工程建筑業、房地產業和互聯網及軟件信息技術服務業等行業高於50%﹔裝卸搬運及倉儲業、住宿業、鐵路運輸業、道路運輸業和餐飲業等行業低於50%。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