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微信將上線“支付”功能 用戶可綁定公眾賬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版微信將上線“支付”功能 用戶可綁定公眾賬號

劉夏

2013年07月04日08:2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騰訊公司總裁劉熾平在會上表示,騰訊開放平台上的應用已超40萬款。李冬 攝

  用戶可綁定公眾賬號,發起支付﹔服務類公眾賬號每月限發一條信息

  頗受關注的微信5.0於正式發布前掀開一角。昨日,微信產品相關負責人在“騰訊合作伙伴大會”上稱,新版微信將支持“微信支付”功能,且實現公眾賬號的分類展現。

  可通過公眾賬號充話費

  今年6月5日,微信產品總監曾鳴在騰訊“把脈”沙龍上出現,並表示,“微信不是營銷工具”。這是其首次代表微信團隊面對公眾。

  約1個月后,曾鳴在昨日“騰訊合作伙伴大會”的微信分論壇上進行主題演講。

  曾鳴披露,微信5.0會推出“微信支付”,將線上線下打通,實現支付能力。

  他指出,當綁定公眾賬號,即可在當中發起支付,並實現一鍵支付。包括買車票、訂機票、充話費等在內的與服務相關的內容都會包括進來。比如,用戶可綁定交管局的公眾賬號交罰單。據悉,中國聯通已在試行微信中的話費充值功能。

  曾鳴表示,在擁有支付能力后,公眾號會發展更好,商業化的想象空間也變得更大。

  業內人士分析,微信很可能將與同為騰訊旗下的支付平台財付通進行整合,后者於2011年5月獲得第三方支付許可証。早在2012年11月,已有消息稱,微信將打通財付通上線支付功能。

  圍繞微信支付功能,騰訊也已在其他產品層面有所布局。騰訊公司副總裁丁珂6月份接受採訪時稱,將在微信5.0中推出“微信保鏢”,保護微信及微信支付功能安全。

  公眾賬號實現分類

  曾鳴還在會上表示,微信5.0公眾賬號將實現分類,第一類是訂閱號,如以前傳統的媒體賬號,會強行收在一個文件夾裡面﹔第二類是服務號,如銀行、酒店、美食推薦等仍然顯示在消息列表裡面。從通訊錄當中看,已經被明顯分在兩個部分。

  按照微信5.0新規則,訂閱號享有每天群發一條信息的權限﹔服務號則每個月限發一條,更多按照用戶需求提供服務。

  “5.0版本是要解決對公眾的騷擾問題。”曾鳴表示。

  “很多企業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要做公眾號,很多人告訴他,微信公眾號可以‘群發’。他們就把公眾號當成一種群發器,使得個人用戶信息泛濫。盲目的信息轟炸不但傷害了微信用戶,也會傷害企業本身的品牌。”曾鳴稱。

  一位訂閱數字超過3萬的微信公眾號負責人對記者稱,他認為微信這麼做很明智。盡管公眾號有價值,但微信本質上是通信產品,還是會影響用戶體驗的。

  “好的內容總會吸引用戶。我覺得單就公眾賬號內容運營而言,影響不大。隻要有足夠的原創內容,足以吸引忠實用戶。微信對公眾號推廣一貫的保守態度,讓我們也不期望太多。至於營銷公眾號,戰場在微信外。”他表示。

  此外他透露,微信團隊針對海外用戶開發的WeChat注冊賬戶數已超過7000萬,並成功進入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新加坡以及墨西哥等國家和地區。

  ■ 相關新聞

  劉熾平:今年開發者將分得30億元

  昨日,騰訊公司總裁劉熾平在會上預計,2013年騰訊開放平台分給開發者的收益將達到30億元。這一數字相當於騰訊開放平台自2011年6月誕生后的22個月裡,開發者獲得的累計收益。

  劉熾平還稱,到今年6月,騰訊開放平台上的應用已超40萬款。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湯道生表示,今年將投入20億元扶植中小開發者。對月收入10萬元以下的項目不參與分成。並免去一定數量的廣告費等。

  昨日,未參會的馬化騰在微博上發表《創業者寫給創業者的一封信》。他寫道,“未來,我們有所為有所不為。一方面,在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打造最好的用戶平台;另一方面,培育產業鏈,讓更多的騰訊合作伙伴走向成功。”(記者劉夏)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