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再啟藥企價格摸底 雙鷺藥業等多家上市公司在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發改委再啟藥企價格摸底 雙鷺藥業等多家上市公司在列

郭一信

2013年07月04日08:45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上証報記者獲悉,發改委近日下發通知表示,為了解掌握藥品生產流通過程中的成本、價格和有關情況以及時制定調節藥品價格,決定對部分醫藥企業進行成本調查和出廠(口岸)價格調查,其中多家上市公司在列。

根據《通知》要求,發改委藥品價格評審中心將組成調查組,從7月開始到10月底期間赴有關企業進行實地調查,其中對於出廠價格調查,調查內容主要為企業2012年度政府定價藥品出廠價格以及生產企業財務經營等基本狀況等。

此次出廠價格調查名單共含33家醫藥企業,其中包括雙鷺藥業、金陵藥業、眾生藥業、昆明制藥等上市公司,此外廣州藥業集團公司廣州醫藥和五糧液集團宜賓制藥等相關公司也均在列。

對於成本調查,《通知》部署此次調查內容主要為企業2010-2012年度連續三年全部藥品生產、銷售、成本費用及價格等有關情況,其中除了企業基本情況和藥品基本情況之外,包括企業在2010年-2012年如財務報表、賬簿資料及各類憑証、票據、合同等財務資料均需向調查組一並報送。包括譽衡藥業、恆瑞醫藥、海正藥業、西南藥業、科倫藥業等上市公司均在此次成本調查名單中。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發改委一直在對醫藥企業藥品成本價格進行摸底,目前已經進行了數輪調研以為接下來的價格調整做准備。而根據部署,包括新版基藥目錄新增藥物、地方增補重點基藥和中成藥等都將是今年調價重點。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發改委對藥價調查的具體內容正越來越細,最新一輪摸底已經要求到企業實地調研各類票據既是一大體現。據介紹,此次入圍的公司除了上市公司外亦包括大型外企,其中大部分均有新版基藥入圍品種甚至獨家品種,相關品種未來或將面臨價格調整。

(責編:李海霞、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