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部分高檔酒樓公款消費降七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東部分高檔酒樓公款消費降七成

吳冰

2013年07月04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廣州7月3日電 (記者吳冰)畫出“紅線”、明察暗訪與問責相結合……記者從廣東省紀委、省監察廳獲悉:經過3個月左右的治理,廣東整治庸懶散奢等不良風氣工作不斷推向深入,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作風問題得到糾正。據統計,廣東省和各地紀檢監察機關共組織查處各種違反八項規定和庸懶散奢案件186宗,追究責任人238人。

  通過嚴格督查,省和各地紀檢監察機關查處了廣東農村信用社公款“吃喝玩樂”、潮安縣法院大搞慶典晚宴、汕頭澄海區質量監督站揮霍浪費、東莞可園博物館違規舉辦迎春團圓晚宴等多起公款大吃大喝案件。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同城宴請、單位宴會、公款私宴現象得到明顯遏制,廣州等一些地區部分高檔酒樓公款消費下降約70%。通過查處典型案例,加大對公費旅游的整治力度,加大對公務用車的監督力度,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購置和運行經費同比下降18.7%和16.9%。

  廣東省紀委還嚴格落實國務院“約法三章”等有關規定,今年停止新建各種政府性樓堂館所85個,精簡各類檢查考核和評比表彰項目80%以上。

  廣東省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紀檢監察機關牢牢抓住暗訪和問責兩把“利器”,堅持暗訪、查處、治理、曝光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組織36支暗訪隊伍,開展暗訪活動98期,曝光庸懶散奢典型問題156個。

  為防止整治活動一陣風、走過場,廣東在抓好具體整治工作的同時,努力探索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目前,廣東省行政效能投訴中心已處理群眾對有關行政部門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服務態度差等問題的投訴731件,佔總投訴量的93.8%。省委巡視組也將今年首批20個縣的庸懶散奢情況納入重點巡視內容,有力推動整治工作落到實處。

  廣東還在努力探索作風整治民意訴求表達機制。

(責編:劉然、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