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息中心預計:下半年GDP增長7.6%左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信息中心預計:下半年GDP增長7.6%左右

2013年07月04日08:2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2012中國經濟增速居主要經濟體首位 

國家信息中心預計:下半年GDP增長7.6%左右(網絡配圖)

    國家信息中心宏觀經濟形勢課題組4日在中國証券報獨家發布的報告指出,下半年,“穩增長”政策會繼續發揮積極作用,企業適度回補庫存,宏觀經濟將保持中速平穩增長態勢。預計下半年GDP將增長7.6%左右,全年GDP增長7.6%左右,全年CPI上漲2.5%左右。

  報告稱,要堅持既定的宏觀調控政策,處理好穩增長、控通脹、防風險的關系,著力通過改革釋放經濟增長的動力和活力,提振信心,穩定預期,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報告認為,我國經濟運行處在中長期潛在經濟增長率下降和短周期弱復蘇的交織階段,經濟運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風險是長期結構性和體制性問題積累的結果,是經濟增長動力轉換過程中新增長動力缺失的表現。應繼續實施積極財政政策和穩健貨幣政策,為經濟穩定增長贏得時間和空間,同時要提出改革開放的路線圖和時間表,從而增強社會信心,穩定市場預期,釋放經濟增長動力和活力。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