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提振文化传媒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营改增”提振文化传媒股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2013年07月04日07: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7月3日,文化传媒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随着我国文化产业逐步进入繁荣期,产业上升空间也已经被打开。同时,8月1日起,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等将纳入“营改增”试点。在政策的鼓励下,文化传媒企业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将为二级市场个股表现增加不少亮色。

  截至昨日收盘,文化传媒板块大涨3.72%,其中时代出版浙报传媒省广股份乐视网强势涨停。奥传媒、光线传媒出版传媒、长江传媒、华谊嘉信涨幅均超过5%。文化传媒板块昨日共有5.4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

  消息面上,日前有消息传出,出版企业税收优惠延期政策已经审核并上报国务院,预计即将出台;备受瞩目的是,8月1日起,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等将纳入“营改增”试点。下半年文化产业迎来的利好财税政策可谓层出不穷。

  资料显示,2011年我国文化产业总值1.35万亿,占GDP比重2.85%,规模不及美国文化产业的30%,产业占比存在近一倍提升空间;人均文化消费金额和文化消费占比也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目前,我国人均收入水平接近3000美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突破1000美元。

  湘财证券研究员周明巍指出:“根据美国经验,我国当前处于文化需求爆发点,文化产业发展将迎来真正的繁荣期。”

  在行业整体发展景气的大背景下,市场人士认为,在即将出炉的2013年上市公司半年报中,文化传媒企业将有出色表现。申银万国分析师万建军指出:“我们在业绩前瞻中覆盖的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41.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3.8%。”

  而具体到细分子行业,万建军认为,新媒体整体表现出色,传统媒体增长平稳。万建军预计,新媒体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8%,主要原因在于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公司业绩大幅增长。而传统媒体方面,万建军预计将实现净利润总额25.4亿元,同比增长8.7%,显著低于新媒体行业整体的增速。

  由于受到业绩增长确定和政策环境偏暖的影响,传媒板块今年以来已经出现了近50%的上涨,远远跑赢大盘。其中新媒体表现出色,近十只个股涨幅翻倍。因此,也有投资者担心板块存在估值回调的风险。

  对此,万建军指出,行业估值方面,新媒体行业估值中枢目前对应2013年市盈率(PE)为44倍、传统媒体对应PE为24倍,考虑到较高的业绩增速及行业整合预期,新媒体行业估值水平相对合理。

(责编:刘然、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