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同事“人情风”临漳一工商分局局长被捅重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拒绝同事“人情风”临漳一工商分局局长被捅重伤

陈正

2013年07月03日08:36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医院的刀伤诊断证明

  妻子陪同受伤住院的王波

  因为拒绝同事说“人情”违规办理业务,河北临漳县南东坊工商分局局长王波在家门口被同事连捅两刀,伤重入院。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立案,但案发至今行凶者仍未归案。

  7月1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临漳县一工商分局局长由于拒绝同事的“人情风”被同事怀恨在心。22日晚,该局长在家门口遭到说情同事行凶,被连捅两刀,当场昏迷。

  接到爆料后,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在市内医院救治的受伤局长王波。据王波讲述,出事前他的同事王某某(曾任临漳县工商局监察室主任)找到他,希望为其一位亲戚办理企业年审业务,由于该企业虽在南东坊工商分局的辖区内注册,但是从未在本地经营业务,按照相关规定,不应该通过企业年审,为此王波几次拒绝了同事王某某的说情。

  22日晚10时许,在外用餐回家的王波,在小区门口遭遇了同住该小区的王某某,双方发生言语冲突,一气之下王波摆脱了王某某的纠缠回到了家中,王某某不久后也来到王波家门外。“当时他一直在门口敲门,说要给我道歉,说自己说话不好听,别让我往心里去什么的。”考虑到深夜惊扰四邻,王波开门邀王某某进家相商。王某某执意不进家门,让王波一起到楼下说清楚。

  “我和他并排往楼下走,刚走到一楼大门口,他冷不丁就拿出一把刀子往我肚子上捅了一刀。”王波捂着被捅的刀口大声呵斥王某某,结果再遭对方一刀。此时,王波的爱人从楼下跑来,王某某转身离去,就在王波的爱人惊慌失措的时刻,王某某手持一把菜刀再次上门,意欲伤害伤重倒地的王波。“当时我整个人都扑上去了,一边向他求饶,一边往外边推他,这才没有再伤害到我丈夫。”王波的爱人至今想起那一幕都不禁后怕不已。当晚,昏迷不醒的王波被120紧急送往了临漳县中医院。第二天由于伤势过重,又转院到邯郸市中心医院,经过医生的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电话向临漳县工商局局长王文太证实此事,对方表示王文太局长正在开会,局里并不清楚南东坊工商分局局长王波被同事捅伤一事,将立即核实情况,再同记者沟通。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立案,但至今伤人者仍未归案。

(责编:孙博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