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成品油价周六调整 或每升降7分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机构预测成品油价周六调整 或每升降7分钱

祝剑禾

2013年07月04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六(7月6日)凌晨,新一轮的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又将开启。不过,分析机构对于本轮油价的走势却出现了分歧,有的预测油价每升将下调7分钱,有的则预测此轮调整可能搁浅。

  在上一轮国内油价上调后,国际油价先是经历了一轮下调,随后开始了一轮反弹。中宇资讯原油分析师路伟才指出,7月2日WTI(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收涨1.61美元,涨至九个月以来最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强劲反弹。不过中宇资讯检测数据显示,原油现货均价仍低于基准价1.968美元/桶,因此估测本轮成品油零售价调整趋势为下调,调价幅度为80元/吨,约合每升下调7分钱左右。

  另一家市场机构金银岛则预测称,近期国际油价收盘呈现连日上扬,受此影响原油变化率在负向区间表现出收窄,据金银岛测算,截至7月3日第8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100.446,变化率为-1.6%,较前一交易日,原油变化率跌幅缩小。因此,金银岛预计本轮调价窗口会因为幅度不足每吨50元而不调整。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