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成为增长重要支撑(微读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服务业成为增长重要支撑(微读数)

2013年07月04日04:5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

  服务业活动的回升成为6月非制造业稳健增长的重要支撑,显现出经济结构调整的良好效果。继续挖掘服务业的增长潜力应成为未来宏观调控的着力点之一。值得关注的是,即将实施的“营改增”试点方案将通过为企业减负,进一步激发服务业的发展活力,有助于增强经济运行的稳定性。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研究员王远鸿:

  非制造业发展势头仍然稳健,虽然从数据看目前还处于回落的过程,但是从绝对水平看应该处于相对高的比值。非制造业中跟制造业相关的就是生产性服务业,是国家需要大力发展的。实际上像互联网、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电信这些新兴业态都是国家要重点鼓励的。

  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

  整体而言,服务业有所放缓但幅度没那么大,肯定比制造业好。从这个角度看,是一种经济的再平衡。在制造业PMI就业指数持续处于萎缩区间的情况下,国内劳动力市场相对较好,可能应归功于服务业的扩张。这对宏观上其实是个很好的消息,也给决策层提供更多空间可以容忍经济下滑,从而进行结构性调整。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

  随着制造业增长的放缓,服务业的潜在增长势头也可能有所减弱。新订单的缓慢增长,加大了就业增长的压力。由于决策层增值税改革的效果仍需时日,因此预期在未来几个月服务业增长将会放缓。

  (本报记者  熊  建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4日 10 版)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