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洋奶粉"被发改委调查 雀巢、美赞臣已提交资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多家"洋奶粉"被发改委调查 雀巢、美赞臣已提交资料

2013年07月03日20:1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多个“洋奶粉”品牌被发改委调查 雀巢、美赞臣已向发改委提交资料

上个月末,知名奶粉企业合生元遭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此事引发了公众关注。事实上,接受调查的不止合生元一家。记者昨日(2日)从雀巢、美赞臣等多家“洋奶粉”企业证实,这些企业也被发改委约谈和调查,企业已提交有关资料。

此前,合生元发公告称,正在接受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发改委的调查缘于该公司对经销商及终端零售商销售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进行了管理,调查依据为《反垄断法》第14条规定。

除合生元外,一些洋奶粉企业也正在被发改委进行反垄断调查,包括雅培、惠氏、雀巢、美赞臣和多美滋。“我们确实向发改委提交了一些资料。”美赞臣有关负责人在回应记者时并未使用“调查”二字,也并未透露其他细节。雀巢、惠氏则表示,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发改委调查,如果有进一步信息会及时公开。雅培中国、多美滋则对反垄断调查一事未予置评。(记者 窦媛媛)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