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下拨168亿元支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央财政下拨168亿元支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

2013年07月03日18: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韩洁 高立)财政部3日发布消息说,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对地方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总规模为168亿元,比上年增长5%。

为了帮助资源枯竭型城市化解历史包袱、加快推进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中央财政于2007年设立了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经国务院批准,阜新、辽源、伊春、石嘴山、抚顺、乌海、钟祥、万山区、井陉矿区等69个城市(县、市辖区)分三批陆续纳入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范围。

财政部预算司负责人介绍说,2013年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资金主要按照资源枯竭类型、非农业人口、所在省的财力状况、该城市的财政困难程度等客观因素进行公式化分配。享受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较多的地区分别是:黑龙江20.4亿元、辽宁16.4亿元、吉林15.27亿元。接受补助的地方政府可统筹安排此项资金,重点用于生态环境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等领域。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