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入门机利润直逼智能机 毛利润可达到3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诺基亚入门机利润直逼智能机 毛利润可达到30%

2013年07月03日14: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根据市场研究机构HIS公布的最新拆解报告,诺基亚史上最低价手机105(国内型号为1050)的毛利润可达到30%左右。

  这份报告显示,诺基亚今年上市的史上最低价手机105,原材料成本只有13.5美元,加上0.7美元的生产成本,总成本为14.2美元(约为人民币87.3元),若以20美元(约为人民币123元)的建议零售价计算,利润率达到29%。不过该报告仅考虑了硬件和生产成本,并不包括软件、授权等额外费用。

  在105发布时,诺基亚就曾表示,因为预计销量可观,这款手机的利润率基本会和智能机差不多。该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30%左右的利润率对于正常的智能手机产品来说,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数据,甚至一些国产品牌的低价智能机,利润率还不到20%。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