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瓜车撞上保时捷 车身大面积剐伤车主放弃追究(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街头瓜车撞上保时捷 车身大面积剐伤车主放弃追究(图)

李康

2013年07月03日14: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高鸿鹏文李康摄影

  本报讯 7月2日,通许县瓜农孟令生拉了一车西瓜到郑州卖,结果与一辆价值100多万的保时捷发生碰撞,造成保时捷车身大面积剐伤,预计损失五六万元……最终,两辆车都进了交巡警大院,事故责任要10个工作日才能认定完毕,这一车瓜怎么办?最终,交巡警六大队的民警纷纷主动买瓜,而保时捷的车主也决定放弃追究赔偿责任。

  不幸的事故:

  瓜车和保时捷碰撞,车损最少五六万元

  昨日下午3点,在郑州市交巡警六大队院内,一辆装满西瓜的货车停在门口,车头左侧的保险杠有划痕,转向灯被撞碎。而院内一辆白色保时捷,车身右侧叶子板、后视镜、副驾驶和后座两车门处有大面积剐痕,副驾驶门上的把手也被撞掉。

  “从车身的剐蹭痕迹估算,车损估计得五六万元。”郑州市价格事务所估价师吴卫民说,这辆保时捷价值100多万元,车身损伤最严重的部分是副驾驶、后座两个车门,都要重新更换,一个车门估计就要两三万元。

  据民警介绍,当天中午12点15分,他们接到报警,在地德街与地润路交叉口,一辆瓜车和一辆保时捷发生剐蹭事故,他们赶到后,看到瓜车斜着停靠在路边,而保时捷则停在马路对面(如图)。经询问和现场取证后,两辆车及车主被带至交巡警六大队接受调查。

  据瓜车车主孟令生说,当天上午,他拉着一车西瓜在地润路路边卖,因为中午买瓜的人不多,就准备离开。这时,后面一辆白色轿车突然从左侧撞了上来,“车速大约70码,碰撞后向前跑了40多米又掉头回来,车主是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说是撞了她的车。”

  “她说她的车上百万,我们这一车瓜就是全卖了也只能卖四五千元。”孟令生的老伴眼睛红肿着在一旁抹眼泪。

  而记者在保时捷车主陈女士的询问笔录上看到:当时她驾车沿地润路自东向西行驶,右转至地德街向东20米处时,看到右前方斜着停了一辆货车,她以为这辆车不会走,就继续向前行驶,不料,当两车平行时,货车(瓜车)突然斜着出来就撞上了。“我的车是自动挡,当时是在D挡,车速大概10码”。因为怕影响交通,她就向前行驶到地润路与地德街交叉口,掉了个头返回事故现场。

  意外的结局:

  民警买瓜献爱心,保时捷车主放弃追责

  民警表示,一般情况下,事故责任划分在10个工作日认定完毕,目前这起事故已经移交给交巡警六大队事故调查科进行详细认定。

  因为责任需进一步认定,双方车辆都不能开走,孟令生的一车瓜可怎么办?如果等到事故责任认定出来,车上的瓜还能卖吗?这可是半年的辛苦啊!

  “我们凌晨4点从通许拉了5000多斤瓜来郑州,没想到咋就摊上了这事。”孟令生说,他今年56岁了,患有糖尿病,本想着这次能卖点钱好继续看病,可是……

  昨日下午5点30分,交巡警六大队大队长赵勇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电台号召大队所有民警为瓜农献一份爱心,准备买下孟令生夫妇剩余的近4000斤西瓜。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孟令生立即就答应了,他说,一车瓜要三四天才能卖完,要是民警都要了,就省了很多工夫,他愿意以每斤5毛的价格全部卖给民警。

  下午6点,记者电话联系到保时捷车主陈女士,陈女士特别强调对方应负全责,但了解到瓜农的情况后,她已不准备再追究事故责任。

  昨晚7点,记者从交巡警六大队了解到,陈女士已前去协商解决此事。但民警买瓜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原本说要把瓜5毛一斤全部卖给民警的孟令生夫妇,在得知陈女士不再追究责任后,把西瓜价格提高到了7毛,民警最终购买了1500元的西瓜。

  线索提供崔战立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