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樱桃、荔枝战落幕 电商生鲜战转攻车厘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草莓、樱桃、荔枝战落幕 电商生鲜战转攻车厘子

2013年07月03日14: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夏,电商们的生鲜“噱头”正随着气温的升高日渐火爆。

  “刚刚从美国西北部地区摘下的车厘子,只需3到5天的时间,就能到中国家庭的水果盘中。”昨日,天猫请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助阵,宣布首批来自美国的车厘子到京。“每到夏季我们全家都迫不及待地等待着西北樱桃上市,一家人坐在一起品尝着西北樱桃那是我一天最快乐的时光”。而骆家辉手中的美国樱桃是两三天前刚刚从美国西部摘下来的。

  继陆续展开“四川草莓、山东樱桃、广东荔枝大战”之后,天猫不仅大刀阔斧地试水生鲜配送,还将目光转向了国际原产地市场。业内人士表示,自去年众多电商涉足生鲜领域后,今年生鲜之争正在日渐升级。

  据了解,此次天猫开卖美国大樱桃,是与美国农业贸易处合作。天猫内部人士透露,接下来将和天猫国际一起开展名为“北纬37度”的行动,寻找全球原产地直供、最新鲜的水果、食品,并陆续与这些原产地国家的政府机构合作。而通过这些合作,将进一步开拓天猫的生鲜冷链。

  天猫的“高调参战”将令眼下激烈的电商生鲜之战更加白热化。而各家电商除了在最为关键的冷链运输环节继续大力投入外,营销也开始不予余力。为了将原产地荔枝、樱桃、草莓最快送到消费者手中,电商们轮番讲出“不惜大打出手”、“把办公电脑等设备搬进了果园”的故事,为“网上可以买生鲜”做总动员。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草莓、樱桃、荔枝轮番上演争夺战的背后,是电商希望通过几款利润大的“生鲜代表”以及原产地概念将市场做大。自去年起,顺丰优选叫卖高端食品,京东借“西红柿门”开卖生鲜,亚马逊中国推出海鲜频道“鲜码头”,1号店推1号果园……此前相对空白的生鲜市场,正在以更大的想象空间和20%至50%的毛利,为电商们所看好。不过,专家指出,网上生鲜市场尚未成熟,风险也相当大。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