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昂贵房地产市场中国占七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球十大最昂贵房地产市场中国占七个

费磊

2013年07月03日14: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以房价相对薪酬来考虑的全球十大最不可负担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都在中国。

  这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重庆、东京、伦敦和纽约,其中有七个中国城市,五个在世界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中名列前茅。

  居民住宅问题是中国政府面临的一个大问题,而且这个问题还将一直存在。6月,新房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4%,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出现的最快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房价和工资的比率来反映人们是否能承受这种房价,而不仅仅是以房产的绝对价值计算。房价和工资的比率是某一城市的平均房价与平均可支配收入的比值,反映了人们是否能承受这种房价而不仅仅是房产的绝对价值。纽约一间公寓价格的中列数是一个普通家庭的收入的6.2倍多,而要想在北京的中心城区买间房子要花去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收入。

  报告称,中国政府表示,不再将GDP作为衡量地方官员政绩的唯一指标。如果地方官员能够从唯GDP是从中解脱出来,可能会较少地依赖土地销售。而中国的高房价正来源于这种依赖,它使得房价上涨,并驱使人们在建筑领域通过借贷过度投资。

  另悉,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CBRE)6月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覆盖全球127个商业区的统计中,全球六大写字楼租金最贵地区中,仅亚洲就占了5个,其中中国4个。(记者费磊)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