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市不景气 山西煤炭职工收入受影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煤市不景气 山西煤炭职工收入受影响

梁晓飞

2013年07月03日15: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太原7月3日电(记者梁晓飞)受煤炭市场不景气影响,今年前五月,煤炭行业成为山西工业企业中亏损额最高的行业。

  山西省统计局3日公布数据显示,1-5月,山西煤炭工业实现利润159.6亿元,同比下降60%。煤炭行业职工薪酬同比下降8.5%,拉动全省工业薪酬下降1.1%。

  1-5月,山西工业亏损企业1643户,亏损额169.4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煤炭行业亏损企业亏损额66.1亿元,远高于焦炭、钢铁等其他行业。

  受此影响,今年前五月,山西工业利润实现203.5亿元,同比下降50.4%,工业资产负债率突破70%警戒线,利息支出超过工业净利润,应收账款占收入比重居高不下。

  分析人士称,由于主要工业品需求不足,短期内山西工业企业仍面临较大困难。当前要注意资金使用效率,避免借新债还旧债等非经营用途。同时,要充分利用本轮煤炭工业不景气行情形成的倒逼机制,鼓励煤炭企业转型升级,降低资源型工业冷热交替对长期发展潜力的损伤。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