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制造业PMI连降三月 6月报53.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非制造业PMI连降三月 6月报53.9%

2013年07月03日10: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华晔迪、罗宇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数据,6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53.9%,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非制造商务活动指数仍保持在53.9%的较高水平,比上月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受建筑业季节性回调的影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说。

  当日公布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在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和从业人员指数与上月相比回升。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升幅最大,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与上月相比持平;收费价格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有所下降。其中,业务活动预期指数降幅最大,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0.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4%,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5%,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51.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回升,表明服务业市场趋于活跃;同时,邮政快递、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电信传输服务业、环保治理服务业及公共设施管理业等新兴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保持在58%以上的较高水平;房地产行业市场需求仍然偏弱,新订单指数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0%以下。

  蔡进结合此前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分析说,二季度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当前中国经济延续了平稳增长的基本特征,经济发展体现出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效果。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